拉文嗑劳在读理科生

wb:理科生的一天有48个小时

关于五竹的人设变化,以及Monarca的后续发展


诶嘿!这里是理科生,我又来了,首先是占tag致歉。 

我先声明一下,这则说明是必须要写的,主要是昨天那章《红豆》里,叔儿的性格已经跟剧里差挺远了。 

首先先来说五竹叔的人设。 

在《庆余年》原著后面的后记中,猫腻巨巨对五竹这个人的描述有两个,小竹竹,洋娃娃和竹帅,但如果你没看过原著,只是因为电视剧才看了Monarca,那你大概会对觉得五竹叔在《红豆》这章里的表现很突兀。人物是不是ooc了啊?五竹咋会是个切黑呢?你跟我说五竹是天然黑???他不是个呆萌豆沙机吗?但这不是我自己的意愿,我也是被逼无奈。我开Monarca的时候也只看过电视剧,然后开始啃原著就被猫腻巨巨颠覆认知。随着阅读原著,叔儿在我这里的进化史:莫得感情的豆沙机——有灵魂会疑惑有想法的豆沙机——人畜全害的黑芝麻馅汤圆。 

来,先上证据。 

五竹叔第一次表现他的腹黑是在原著中的苍山蜜月部分(第三卷四十九章 两情若是相悦时)五竹背(四声)着范闲去找了范若若,问她“你能保守秘密吗?”(原文)。这里这个秘密就是巴雷特狙击枪。五竹所谓的秘密其实有二:一,范若若不把巴雷特的事情告诉别人;二,范若若不把他教她用巴雷特的事情告诉范闲,之后两个人就背着范闲成了师徒,范若若是管五竹叫师父的。 

五竹叔第二次腹黑还是在苍山,范闲第二次上苍山养伤,跟第一次时隔一年。(第五卷四十八章 墙里秋千墙外道)当时范闲问五竹能不能让林婉儿和范若若见见叔,五竹只答应了见林婉儿,说是不想让更多人知道自己,所以拒绝见范若若,其实是因为范若若他俩本来就认识,估计怕被小狐狸看出来。之后范闲走了,五竹竟然在那偷笑(原文:似乎在取笑范闲不知道某件事情),你们知道我当时什么心情吗?我: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 猫腻你给我把那个莫得感情的豆沙机还回来!!!!!!!!! 

五竹第三次腹黑:他得知神庙派了个使者来杀他,但是他们互相找不到对方。于是,五竹使了个一箭双雕的计策。他故意去找苦荷打架,你们知道的,范闲去北齐那会儿。这就把范闲的真实身份透露了出去,苦荷猜到范闲是叶轻眉的儿子,因为五竹只能是叶家仆人,他就对全天下广而告之了。那个使者一听叶轻眉竟然有儿子,分分钟去京都杀范闲,正好被等着他的五竹捉了鳖。五竹的一个计策,实现两个目的:一雕,把神庙里另一个AI引来杀了;二雕,让曾经杀叶轻眉的幕后黑手浮出水面(第五卷六十五章最后一句:瞎子已经不想再等,他要催范闲加快步伐了)所以,范闲人在苍山养伤,万万没想到会被自家叔叔算计,原著里陈萍萍都一脸懵逼,这事儿咋就被苦荷知道了呢?最后只能归结于苦荷瞎jb猜,蒙对了。 

我:。。。。。。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所以说,剧里五竹的性格还停留在豆沙机阶段,是因为腹黑的阶段还没拍出来,原著告诉你,五竹的人设有猫腻。 

当时看来,在Monarca中最符合原著设定的五竹人物描写只有倒数第三,二,一章。但我的文是跟着原著走的,人物性格ooc可要了老命了。所以,我开始补救。 

如果你再一次跳过倒数后三章,从第一章开始读Monarca,你会发现五竹正在经历一场进化,或者说在随着跟范闲感情的深入,慢慢将自己的本来属性暴露。为了刺激叔儿暴露本来的属性,或者说大跳跃般进化,我把《红豆》和《罪有应得》换了个顺序,让小范大人使劲作,他真是太惨了XD。之所以现在才来写这个说明,是因为五竹的属性在Monarca已经完全暴露出来了。这时候写这个说明,就不会透露太多我自己的大纲。所以《红豆》这章不是我人物ooc,是我在试图让他从ooc的路上赶紧回来TAT 

总结下来,五竹叔儿的人设会按着原著走(谁不爱白切黑的AI呢XD),长相会跟佟梦实走。小范大人的人物性格和长相全跟张若昀走,但是心机谋略会跟原著走,In short,是个狼灭。 

 

再来说Monarca的后续发展。 

我觉得我真的错了,不看完原著就敢写同人,真的是作大死,猫腻巨巨分分钟教我做人。电视剧的大结局和原著差的太远,又不知道王倦大佬要怎么编。所以,我现在不知道该按哪边走,Monarca写到从北齐回来就会卡住,他面临一个岔路口。剧里范闲没死是必然的,但被自家谋士捅了一剑到底是不是俩人的计谋,如果是他什么时候复活,假死这一阵子他会做些什么,都有谁会知道他是假死,言冰云怎么过五竹叔那一关。。。还有,我该怎么编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 

诸位如果有建议可以直接给我讲,私信评论都行,我来者不拒。 

另外,我得跟我的读者道歉,《红豆》这章写的太草了,写文果然不能一口气撸完了事。像倒数三章,每一章都是磨了三四天才出的细活,我自己再看都没有什么需要改动的地方,不像《红豆》我现在改了六七遍了吧,每一次读完还是有改动,说明写的不行,辛苦你们阅读了。我会继续努力哒! 

 

最后,附上苍山矮崖描写的根据,如上图,把左边的山体削下去。我是按照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中,落基山脉某两座山描写的。竹闲二人在《红豆》中的具体活动几乎都是真实事件改编。(打屁股和黑布没有,野战也没有!!!我也想练真气!这样我也能去跳山了) 

 

爱你萌的理科生

评论(33)

热度(1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